亲爱的新同学:

你好!祝贺你取得人生征程上首战胜利,成为忻州师范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期待并坚信能够和你一起再一次走向胜利!

六十三载风雨兼程,一代代忻师人始终坚持“学生第一”的办学理念,努力践行“厚学启智、修德树人”的校训精神,在教师教育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祖国建设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人才。学院是全国高校唯一受国务院表彰的“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首批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五台山文化研究、元好问研究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年届63岁的忻州师院遇到了年约18岁的你,不同的时间刻度,恰是一样的风华正茂。选择忻州师院,彰显了你经营现在的分寸和面对未来的智慧。忻州师范学院将为每一个有梦想的学子搭建成长舞台,为每一个有追求的学子构筑心灵港湾,为每一个有准备的学子创造成功机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迈向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忻州师范学院新校区全面建成、搬迁在即,“1233”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扎实推进,学院迎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全院师生正在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能力和水平,为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亲爱的新同学,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让我们一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开创新局面,用知识的力量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美丽金秋,忻州师范学院欢迎你!

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