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2-05 11:56: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西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指示精神,成立了由书记、院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了防控工作预案,已于1月24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力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院非常惦念身处祖国各地的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及家长身心健康,现倡议如下:
  一、请切实增强防控意识。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道德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通知通告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属地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防控工作。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
  二、请从我做起科学防治。勤洗手、多喝水,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活动,提倡通过信息化方式表达新春祝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不去疫情严重地区。
  三、请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如持续发热不退,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本人所属部门(系)或辅导员。
  四、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学院原则上不安排教职工前往疫情较重地区出差;确须前往的,一事一批,严格审核。已经返乡或身处疫区的师生,请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疫情筛查工作。近期有进出疫情严重地区经历者,回忻后应进行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确认身体健康后方可正常工作学习;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者,要及时报告忻州市疾控部门和学院,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五、请妥善安排学习生活。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体学生(特别是在疫情严重的湖北省的同学)不得提前返校报到,请同学们将此作为一项纪律要求严格遵守。让我们利用假期,在家做科研、备好课,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寒假。随时关注学院最新通知,做好延迟开学的准备。
  六、请广大师生及时上报个人动态。学院已启动应急预案,即日起,会实时统计师生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请大家严肃对待,保持通讯畅通,如实及时地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学院始终牵挂着身处湖北(武汉)等地的师生。请大家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学院联系,学院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必要帮助。
  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同心共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攻坚战。
  学院总值班室电话:0350-3339600
  武装保卫处(部)电话:0350-3339310
  学院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电话:18003505058
                        

                                 忻州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