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6-05-31 10:40: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忻州师范学院政治系于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目前,政治系有思想政治教育和行政管理两个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为院级重点建设专业,同时也是院级重点建设学科。全系现有本科生800多人,教职工24人,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9人,助教4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16人;山西省教学名师1人、院级骨干教师2人、教学新秀2人,教师队伍的整体结构和发展趋势良好。

近年来,政治系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长期大规模开展扶贫顶岗实习支教,注重培养学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特别是通过开展实习支教和社会调查活动,实现了“实践教育全程化,社会调查全覆盖”,为大学生的成才成长搭建了宽广平台。教师先后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学生在全国“华文杯”、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山西省教师联盟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类竞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十三五”期间,我们将抓住国家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机遇,落实山西省“1331”建设工程,把政治系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中有一定知名度的教学单位,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