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6-05-31 10:20: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忻州师范学院音乐系建于2000年,设有音乐学与音乐表演两个专业,音乐学被学校确立为重点扶持学科,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27人,硕生生导师2人,高级职称7人,讲师12人,师资力量逐渐壮大,在教学、科研、表演中获得长足发展,其中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杏花奖2项,中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荧屏奖1项,第四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大赛金奖1项,罗马尼亚国际声乐比赛入围奖2项. 第42届贝里尼国际声乐大赛选拔赛入围奖1项,新加坡国际华人声乐大赛金奖1项,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赛区、山西赛区)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校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近几年来,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00余人次,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中国音乐》等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12部,音乐演唱专辑2盘,主持省级课题12项,院级课题10项,院级重点建设课程5项。形成了教学、科研、表演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形成了音乐性、师范性双重能力培养的办学特色,连续六年承办“国培计划”,被确立为山西省音乐骨干教师培训基地。目前全日制在校生600余人,17个教学班,学生综合素养不断提升,一次性就业率逐年提高,先后被中国总政歌舞团、中国武警文工团、同煤集团文工团、新东方教育集团等国家级省级院团、企事业单位录取,成为山西省音乐教育人才、音乐表演人才培养的重要生力军。

undefined

教师风采

我系教师在波兰举办音乐会

undefined

教师风采,中国音乐金钟奖山西赛区二等奖获得者栗伟与第十一届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得者高艳平合唱

undefined

师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