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07-12 08:37:0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AE39

 青春盛大,灼灼韶华。7月1日上午7时,我校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运动场举行。党委书记韩勇鸿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毕业典礼。院长乔永生致辞。2023届毕业生、学位委员会成员、各系(院)党政负责人、职能处室负责人、校友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典礼。未到现场参加典礼的师生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友人通过学校官方视频号网络直播同步观看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文玉主持。

 盛夏的大美忻师,骊歌未央,云影澹荡。蓝天、绿草与随处可见的“忻师红”交织成梦幻般的画卷。温馨打造的典礼会场,满载着收获的喜悦,洋溢着炽热的笑容。党委书记韩勇鸿、院长乔永生等校领导共同为毕业生送上深深的祝福。2023届毕业生将携着师长、同窗的殷切嘱托和良好祝愿,踏上崭新征程,奔赴广阔天地。大屏幕播放的毕业纪念视频里一帧帧熟悉的画面、一张张亲切的面孔、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话语,与大家共同回顾四年的精彩瞬间,唤起属于忻师人永不磨灭的共同记忆。

党委书记韩勇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乔永生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执拨穗礼

A5D6D

校领导为校友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任证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韩勇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院长乔永生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执拨穗礼。副院长赵青杉宣读了2023届学生毕业决定和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副院长侯铁虎宣读202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之后,校领导为校友工作联络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79906

 院长乔永生以“青春无悔新时代  扬帆启航新征程”为题,为毕业生致辞。乔永生院长代表学校向2023届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福!向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和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乔永生院长深情回顾了与2023届毕业生共同的忻师记忆,他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四年来,在极为特殊的境遇下,2023届毕业生经受了忻师人从未经受过的特殊锤炼,同学们胸怀天下、奉献祖国,在最美的年华与学校携手共进、开创新局,亲历、见证、参与了历史机遇期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挑战中塑造理想信仰,在奋斗中共筑忻师精神,并圆满完成了学业,取得了骄人成绩。2023届毕业生中,有1145名同学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毕业生考研达线率再创新高,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达80%以上,在校期间先后有560余人次斩获各类省级及以上奖励……经历过太多感动的他们,无比感恩伟大时代、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祖国,为未来担当国家民族重任奠定了坚实的知识贮备和精神根基。非同一般的历炼,百折不挠的拼搏,培养了忻师人的情怀、使命和担当,也必将让2023届毕业生在忻师历史上留下特别的一章。

在同学们扬帆启航之际,乔永生院长代表学校和全体师长,向同学们提出殷殷寄语,勉励同学们“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理想信念,要在付出努力与汗水后笑对人生,在竭尽全力中做最好的自己”。一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要终身恪守“厚学启智、修德树人”的校训,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永远爱党爱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要终身秉承忻师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以不懈奋斗、勇于创造的姿态,感应时代脉搏,紧盯时代方向,在勇于实践中施展才干,在建功立业中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应时代。三是希望同学们爱岗敬业,争做新时代的奉献者。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人格品行、业务知识、综合素质、工作能力等各个方面不懈攀登超越,成为既有远大理想和高尚情操,又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栋梁。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乔永生院长还表示,忻师是大家青春的见证,也是永远的精神家园。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忻师人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不负光阴,在青春的碧波中乘风破浪,在时代的激流中踔厉奋发、勇立潮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7D6E7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教师代表、历史系主任王涛教授为同学们送上了最温暖的祝福和希冀,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始终保持身心健康,始终做到勤奋学习,始终坚守做人良知,坚守内心的本真和善良,保持向上的定力、内心的坚韧,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忻师人的使命任务。

6F320

 校友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者、山西大学孟增明教授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忻师求学时期的心路历程,表示“母校会始终分享你的荣耀、体谅你的平庸、包容你的失败”,并寄语大家无论身在何方都要永远热爱我们的忻师,牢记母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锚定的正确人生目标,不忘求学初心,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家国使命。

73B9F

 毕业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1903班郭鹤祺同学代表毕业生对四年来母校的悉心培育和师长的谆谆教诲表示感谢,依依不舍向母校深情道别,表示在今后的前行道路上,将把“厚学启智,修德树人”的校训融入血脉,传承忻师精神,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以开放包容之心,探索未知与复杂,以实干笃行之功,担当使命与召唤,以砥砺奋进之力,共襄繁荣与希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出发,向远方!典礼结束后,来自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工会、音乐系、舞蹈系等单位的老师、同学们为2023届毕业生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壮行的歌声响彻会场,萦绕于全体毕业生的心田。

9E691

9E48C

90BB4

7D49B

7140D

983E6

 出发,为梦想!毕业生们尽情拥抱了属于他们的仪式,与校领导、老师们依依不舍的签名纪念、合影留念,一张张褪去稚气的笑脸,一幕幕涌上心头的回忆,离别的不舍,交织着收获的喜悦,永远镌刻在七月忻师的菁菁校园。

念过往,厚学启智,修德树人
盼未来,星辰大海,乘风破浪
趁晴光万里
愿每一位毕业生都勇敢地奔赴山海
无畏风雨
不负时代
  踏歌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