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3-07-12 08:34: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我校在明辨楼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等地组织师生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南师范大学牵头组团协同教研活动。活动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华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有关专家和我校教务部、附属中学等有关单位相关人员及宁武县教师进修学校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等共同开展教研活动。我校第53批实习支教学生、指导教师参加。

我校作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组团学校成员单位,按照组团内有关我校建设项目工作安排,统筹组织语文、数学、历史、化学等学科师范生进行了试讲,与会专家多维度考评了他们的教学规范、教学运行、课堂教学效果、教学改革与研究等情况并作点评。专家们围绕培养适应中小学教育教学需要、高素质专业化的“四有”好教师目标要求,重点就如何带好一门课,如何备课、讲课等开展了案例式教研,从专业知识基础、教书育人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核心要求,同时从理想信念、师德涵养、报国情怀等方面激励大家坚定从教之志,用“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四个服务”等要求统领未来成长发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

本次教研活动聚焦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认真落实有关师范生教育的示范性举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与会师生根据工作实际,就与教学相关的方面畅所欲言,精心组织体验与反思,进行深入认真研讨,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成果。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