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6-06-03 16:40: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音乐表演能力(演唱、演奏能力)与创新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文化馆站等机构从事音乐表演、研究、评论、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基本要求

本专业要求学生接受严格的技能训练,掌握扎实的音乐表演技能,具备较高的演唱、演奏、音乐策划、执行及教育教学的能力。

知识结构:(1)掌握扎实的音乐理论基本知识(2)掌握演唱(涵盖美声、民族)、演奏(涵盖中、西乐器)的历史发展脉络及其流派特征(3)了解著名表演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与表演风格。

能力结构: (1)良好的音乐听觉与视唱能力(2)音乐作品的分析能力(3)驾驭舞台的表演能力(4)具备较高的教学、表演、组织能力。

综合素养:(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操(2)具有健康的体魄以及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3)具备较为较宽广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以及艺术素养,具有较强的文化解读能力以及艺术阐释能力。

音乐表演专业实践演出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