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02-20 10:5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文化课考试职业适应性考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特将有关考查安排告知如下:

一、考查时间

考查安排在2月23日进行,具体由工作人员在考查前点对点通知到考生。考查时间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考查内容、方式及考生成绩

考查总分为100分,主要考查考生基本素质和职业潜质。考查采取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考生按照工作人员的安排上线参加面试,考生登录上线后应先手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并置于胸前(不得遮挡面部)接受身份查验,身份查验通过后考生抽取试题,抽取试题完毕、面试组长向考生宣布考试开始后即开始计时,每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各面试组设组长1名、成员4名。考生成绩为各面试组面试教师打分的平均值,保留两位小数。

三、考查使用平台

线上面试以“腾讯会议”为平台,统一要求双机位,校方和考生方均设置双机位,并全程录音录像。

面试时使用“双机位”,即“PC(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和麦克风)+智能手机”或“智能手机+智能手机”,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模式。提前在电脑与手机上通过腾讯官网下载“腾讯会议”客户端软件,面试时要求设备全部登录腾讯会议,打开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

建议连接优质 Wi-Fi网络,确保网络连接顺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考查的应用程序。

面试前学校要组织线上面试演练,确保面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考生报名后要保持电话畅通。

四、考生注意事项

1.考生考前须认真检查身份证有效期限,过期者需办理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

2.考生应准备符合要求的软硬件环境(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均可)、通畅的网络线路,以及足够的4G/5G热点网络流量应急准备。提前下载并熟悉指定平台软件,做好调试,按时参加测试演练。面试开始前要按照工作人员要求通过视频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周围环境。

3.考生应准备合适的空间。面试空间应为光线明亮、封闭安静的房间。考查全程只允许考生本人在考查场所并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考生在考查期间视频背景应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视频画面要求如下:要求正面免冠面对摄像头,视线不能离开屏幕;头肩部及双手应处于视频画面正中间,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头发不遮挡耳朵,不戴耳饰。应工作人员要求可随时共享屏幕。

5.考生应在考查当天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按照规定的时间进入指定的腾讯会议室;考生依次完成核验身份、抽取试题、答题等考查环节。

6.考生在面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考查过程中考生应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严禁录音录像,禁止以任何形式泄露或对外发布考查相关内容和信息。对考查过程私自违规录音录像的内容在监督复议时不予采纳。

7.如遇技术问题,或面试过程中非正常断网,应及时与学校工作人员联系,及时处理。出现故障,故障之前面试的内容有效,后续面试时间可予补足;如学校利用考生提供的联系方式,故障发生后20分钟内一直联系不上考生的,取消该生面试成绩。

8.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应考,逾期不到者,视为弃考,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9.考生应确保考查过程诚信。在考查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查或录取资格。

10.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发布的与本次考查相关的通知、公告、温馨提示等。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忻州师范学院教务部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