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1-10-08 14:54:3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全体新生同学:

大家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高风险地区较多,在此时期,请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确保全体学生顺利安全到校,现将相关事项温馨提醒如下:

一、开学前准备:

1、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2、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原则,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地区,请勿离开居住地,直至到校。按照《录取通知书》要求的开学时间到校。

3、提前了解学校报到流程等安排,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到校报到;出行前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暂缓到校。

4、开学到校时,除接种禁忌症(须有医院不能接种证明)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至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二、到校途中:

1、到校途中要随身携带一套餐具、必要数量的口罩和体温计、速干手消毒剂、必备的学习用品、充足的日常生活用品和衣物、行程票据等;妥善保管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交通工具的班次及牌号、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人群聚集,与同乘者保持合理间距,非必要不交谈。强化个人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鼓励有条件的学生优先选择自驾交通工具。

3、如到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出现特殊情况及时报告辅导员。

三、进入学校后:

1、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各系(院)迎接学生,检查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收①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报告出具时间为准);②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截图);③开学前14日“每日健康报”历史记录(截图),保证所有入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特殊情况,严格避免接送人员进入校区,学校会安排志愿者为同学们服务。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进入宿舍区,进入宿舍后不串寝、不聚集;保持室内卫生,多开窗通风,保证空气质量良好。

2、学校将继续严格进出校管理制度,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出校门需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3、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每日晨、午体温检测;注意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

4、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5、在校期间,若本人或身边同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并由辅导员及时安排送医就诊。

时间为10月10、11日两天,无特殊情况请不要提前报道。如有其它需要了解的情况请与辅导员联系。

预祝大家行程顺利,大学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