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9-11-18 17:05:4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

为加强学招生工作规范化管理,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全面做好2020年的招生计划编制及招生宣传工作,准确的向考生和考生家长宣传我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院,并为编制忻州师范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及招生简章等相关材料提供依据。请各领导根据近几年本系发展情况及取得成就,坚持育人为本、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依据本系的办学条件、专业布局、专业建设、就业率、生源趋势等指标,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力度,统筹安排,科学制定本2020年的分专业招生计划。

具体要求如下:

1.系简介:概况、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特色专业及质量工程、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培养与就业(创新创业、学科专业竞赛、考研率及就业率)、招生咨询电话等。文字300字以内。

2.专业介绍:含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就业方向三部分。200字以内。

3.提供5-10张反映本系办学特色和学生活动的彩色原版照片(电子版),格式为JPEG,不低于800*600像素,图片和数据要更新至最新(201911月)。

4.报送本杰出校友2名,要求提供经本人同意公开宣传的工作照1张,文字介绍100字内,信息、称号准确,系主任签章。

5.各系报送本系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计划表格要求填报)。

6.巩固原有的招生计划调控成果,从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就业质量三个维度,计划编制、计划执行两个阶段,加大对各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的调控。

7.今年招生基数应较去年略有增加,对于就业率较高、一志愿生源较好的专业可以适当增加招生计划;对于办学条件不足、市场需求疲软、就业率偏低、一志愿生源较差的专业要主动下调招生计划,或者隔年招生甚至停止招生。新增设专业第一年招生计划一般不超过45人。

8.对学院确定的停招、间招、减招专业在提交的表格中进行标注。涉及的专业有行政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书法学、网络工程、教育学。

9.根据教育厅统一要求,2020年招生专业原则上不得设置专业方向招生,如确需设置的,请在申请说明中说明具体原因。

10.报送时间:20191122日前。

11.报送方式: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各一份,纸质材料经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填写表格请参看附件,电子版发送396413074@qq.com邮箱


联系人:王永红

联系电话:0350-3339098

附件: 忻州师范学院2020年各类分专业招生计划申报表.xlsx



招生办公室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