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6-05-26 19:25: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忻州师范学院电子系成立于1992年,1992年—2001年,培养了800多名应用电子技术专科人才。2002年增设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06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该专业2014年被评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山西省特色专业;2012年新增通信工程本科专业,全系现有在校生600余人。

建系以来,全系教师和学生秉承我校“厚学启智,修德树人”的校训,以“教学和科研为主导”,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电子系现有专任教师25名,教授2人、副教授12人、讲师7人、助教4人;教辅人员4人。教师中博士1人 ,硕士18人(含在读博士4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1人;有2名中青年教师曾获山西省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三等奖,荣立二、三等功。

目前我系共有电子线路实验室、高频电子实验室、通信信号实验室、EDA实验室、DSP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现代通信实验室等7个专业实验室,1个院级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1个系级学生实训基地。共建成中科君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宿迁市)、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忻州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分公司、山西能元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等4个校外实习基地。

我系现有电子信息、电子技术和通信工程3个教研室。院级精品课程2门,院级重点建设课程2门,院级教学团队1个,山西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平台建设项目”1项。近年来,申请和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2项,其中省级研究项目6项,院级研究项目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院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61篇,其中SCI收录3篇、国家二级学科主学报4篇、核心7篇、EI收录13篇。

多年来,我们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和电子实践动手能力,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省级5项、院级11项;师生共同研发并成功转化为实践应用的项目2项,发明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6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7项;学生在校期间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5篇。

我们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指导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到91%以上,硕士研究生录取率逐年上升,最高达41%,平均达到22%。毕业生的工作能力、敬业精神、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能力等均受到用人单位和读研院校的高度评价,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 上一篇:化学系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