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16-05-31 09:37: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生物系于200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两个专业,在校生518人。有教职工31人,教师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11人,硕士14人,学士1人。有3个教研室,3个科研团队;院级骨干教师2人,院级教学新秀2人。实验中心设有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植物与植物生理学、动物与动物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组培、显微互动、动植物标本、精密仪器等实验室21个,总面积约800平方米,实验仪器总值900多万元。

在人才培养上,我们注重专业知识的厚重与延展,注重实践能力的训练和培养。在体现师范性上,从教师技能训练,到教育见习,再到扶贫顶岗实习支教,注重教师职业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在实践体系上,从验证性实验到综合性实验、设计性试验,再到动、植物及生态野外实习、大学生科技创新、毕业论文等;层层推进,加强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

在学科建设上,我系加强教学团队的建设,《植物学》列为我院重点建设课程。在科研团队的建设上,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握生物科技前沿,开展地方急需的战略性研究和生物科学技术前沿领域前瞻性研究。近几年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 2篇、中文核心46篇;主持项目20余项,其中省级项目4项;参与出版著作2册;发明专利4项。

几年来,全系上下狠抓教风和学风建设,加强教师的师德师能、学生的自主学习、自强自立教育,倡导温馨融洽的师生关系、团结友爱互助协作的工作氛围以及学以严谨、勤于钻研的科学态度,逐步形成了良好的系风、教风和学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毕业生就业率90%左右,就业情况良好。生物科学专业现有五届毕业生,考研率50%左右,为中科院、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985、211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生物系是一个年轻而又有魄力的系,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埋头苦干艰苦创业的干劲,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生物系专业实习


宿舍文化节


2015届考研光荣榜


我们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