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0-05-22 16:20: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

为确保我2020年专升本现场确认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选拔优秀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升入本科学习的通知》(晋教高〔2020〕1号)精神和山西省招考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现场确认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就做好我2020年专升本现场确认体检工作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现场确认人员

1.我院2020届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含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人员)。

2.普通高职(专科)学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人员

二、报名资格审查

负责审查本考生(含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人员)报名资格,按照“谁的学生,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审查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报考条件:

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

1.入学时经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正式录取,具有山西省普通高等教育学籍的2020年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含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人员);

2.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未受过纪律处分或纪律处分已解


除,无考试作弊记录;

3.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最后一学期课程除外);

4.没有考试不及格或经补考后无不及格课程,且补考课程不超过5门;

5.经所在学校推荐。

(二)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人员

1.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退役的本省籍义务兵;

2.取得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学历;

3.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要将报名资格审查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指定专人负责审查考生的学籍成绩、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情况和报考的招生专业,并在《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中的“报考资格审查意见”栏内签字负责,实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坚决杜绝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参加考试。确认合格的所有考生花名表,必须由各书记审核签名,加盖各公章,上报招生办公室

普通高职(专科)学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人员报名资格由其所在系部负责审查,单独造表,加盖系部公章,上报招生办公室

属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的考生由本人在系里提出,不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系里负责汇总,加盖公章,上报招生办公室,由招生办公室统一上报省招考中心省招考中心协同相关部门负责核查并公示。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毕业生登记由考生本人提出,并提供建档立卡复印件一份。各系负责汇总,单独造表,加盖系部公章,上报招生办公室。

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人员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由考生单位或户籍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党组织负责,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作出全面鉴定,鉴定内容要完整、准确地填写在《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的有关栏内,并加盖党组织印章,对其真实性负责。此项工作在现场确认前完成。

对报名工作中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不仅要追究当事者的责任,还要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对工作人员参与或帮助、为不具备参加专升本考试的人员提供假证明、证件、档案,使其取得考试资格,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有关党纪法规,对其所在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相应的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报名费收取

报名考务费和专业测试费执行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晋价行字〔2004〕162号)文件规定,各系以班为单位由辅导员负责2020年525日前按规定收取报名考务费、专业测试费交招生办公室

具体收费标准如下:

1.普通高校“专什本”中期选拔报名考务费标准:每生95元。

2.普通高校“专什本”中期选拔体育、音乐、外语专业测试费仍按普通高校招生收费标准执行,即:体育测试费每生每项15元,艺术测试费(不含音乐专业)每生每项25元,音乐专业测试费每生每项30元,外语测试费每生20元。

普通高职(专科)学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人员在确认现场交费。

现场确认流程

 

五、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

1. 2020年专升本现场确认体检时间为2020年5月25日至5月28日。逾期不予确认。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请考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和体检,具体分组确认时间如下:

日期

5月25日

计算机系

5月26日

教育系

5月27日

数学系、外语系、舞蹈系、音乐系、美术系

5月28日

中文系、普通高职(专科)服义务兵退役人员

  1. 现场确认地点:主校区体育馆

  2. 网上信息校对时间:2020年5月29日至5月30日。

    六、体检时间及地点

    1. 考生的体检工作在现场确认后,由考生自行前往体检地点进行。考生从“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体格检查表》,并在体检表上相应位置粘贴一寸免冠照片。

    2. 体检地点:忻州维康体检中心。地址:忻州市开发区汾源东街

    、资料提交

    1. 我院2020届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含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人员须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从“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此表必须有系书记签字确认

    2. 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人员须持本人《户口本》、二代《居民身份证》《士兵退役证》《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毕业证》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报考资格登记表》

    3. 符合获奖加分政策的考生现场确认时须填写《2020年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获奖考生照顾加分登记表》(从“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并交验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八、现场确认要求

    1. 各系现场确认时必须由系书记与辅导员亲自带队。

    2. 考生拍照后领取报名信息确认表和数码照片,信息确认表考生本人核对,无误后由考生签名。经考生签名的确认表是投档录取及上报教育部进行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各系要高度重视信息核对工作,组织考生认真复核,并妥善保管确认表备查。对因考生不认真复核造成的信息错误、影响投档等后果,完全由考生本人负责。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